close


  
最近,暑假時期。但因為今年高中畢業,升大學的壓力其實也早已經過了。這讓我想到,往後的暑假會比以往的暑假多更多,自由度也將大大的不同。但是,近來的我閒到發荒!讓我好奇,以往的暑假,我是如何度過的?就這樣,最近的我沉思於這種小問題上。也讓我發現,以前的暑假,我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做!

  想以前,現在真的是一笑至之!以前早早就會爬起來了,不像現在一樣,一睡,就睡到中午。以前早上六點就會爬起來看電視,那電視是在演宮崎駿的卡通。老實說,看過的人都說不賴。真的,我也覺得很好看。有好多好多,雖然一再的重播,但是依舊沉迷。

  看完電視後,接著就買早餐吃早餐。那時候還沒有電腦,因為家裡不給買,所以就不能玩。那接下來的時間呢?因為我爸嫌我們寫字寫太醜,所以要求我們寫毛筆字。那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一大的痛苦呀。毛筆字耶!一聽就知道很難的東西。而且一寫,就寫個三、四張,要不就三、四頁。整個一個早上就即將到了中午。

  因為是暑假,我們也難得放假,媽媽又要上班。我爸就要求我們煮中餐。沒錯,我們家的人,說老實話,都不是很勤勞。能叫別人代做的事,就一定會叫別人代做。別懷疑,我也是這樣子的。好吧!煮中餐吧!中午十二點,我媽休息回家吃飯。吃完飯,睡個午覺,差不多一點起床。

  因為家裡是開店的,中午,我爸也要睡午覺,所以我們代為顧店,讓爸爸去睡午覺。當然,他去睡午覺,我們可沒閒著。洗晚啦、掃地、拖地……等家事,我們可得幫忙分擔。做完後,還得做運動。那就是跳繩。老實說,那時真的不高,現在,也不高。真不曉得跳繩幹麻,頂多練練手腕、練練腳踝。

  這些忙完,也差不多四點了。還是得幫忙煮飯,讓媽回來可以直接吃飯。而晚上,因為有聯戲劇的關係,所以一直在跟電視互看。看完,也晚了,差不多該吃個宵夜,然後準備睡覺。


  以前的我們,忙的勒。哪像現在,那麼閒!雖然還是得幫忙做家事,那是寫毛筆和跳繩那些也都沒再做了。整個就是閒到不行。如果要我回去繼續寫毛筆字和跳繩,我也不要。這不是沒事找事做。順代一提,本人的字並沒有變漂亮。它依舊是龍飛鳳舞般,只是,正了些。偶爾,身體不平衡,會歪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