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高三生
即將面臨的是七月份的指考
可是我卻沒有心情讀書!

對於所謂的大學生活
不管老師們說得如何
我始終沒興趣
大學生活 沒有讓我憧憬的地方
連一絲幻想都沒有過
真搞不懂像我這種人幹麻去高中部湊熱鬧

想起國中畢業時
連選高中都讓我猶豫了許久
想讀的成績不到 卻也沒差多少
那時還真氣

索性 一切交給我媽去處理
他決定讓我去讀高中
那時想想也覺得無所謂
反正就是讀書嘛 也沒啥大不了的

讀了將近三年
雖說成績不怎麼好 但也只有重補修一科而已
現在三下了 高中生涯也即將告一段落
現在想想 才覺得當初真的好混
整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能活到現在我也滿佩服我自己的

畢竟
在這三年 什麼事情都沒有的就過去了
而接下來 是指考 一個有倒扣的考試
其實也沒在怕的
因為也不知道 自己到底要不要繼續讀書
有沒有大學讀 似乎已經不是什麼重要的事
會擔心的 我想 應該只有父母親跟老師吧

想想也真對不起他們
老師很認真的教 希望我們考個好大學
父母認真的賺錢 希望我們好好讀書

我也希望能這樣
我的身體跟我的心卻是不一樣的想法
一個想讀時 一個會累
不想讀時 卻精神百倍

這樣搞下來 我的身心也疲憊了
索性 鳥他的
管他怎麼都無所謂
是豁達? 卻也可悲

未來的生活如何 那也是以後的事
老師們也說
就算讀了好大學 不一定工作會比較好
只不過 機會大了些

就為了那機會 我們苦讀了三年
也熬了三年 多花了別人三年的錢
得到的 還是得靠自己打拼

未來是個未知數 每個人都不曉得
自己未來會身處何處
卻寧願花三年去買個機會
是傻? 卻也實際
畢竟有所學 會有種充實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